钟于台

vb钟于台,lof发不出就去vb看

巽风原女|雀舞苍盐(14)

*苍兰诀同人衍生

*原创女主朱雀帝姬

*含传统神话AU,私设如山

*文笔烂OOC预警

 

这是一个偏执病娇强占天之骄女的故事。

 

第二卷·绯落篇

 

十四/只有一个妻子

 

“砰!”

 

戴着墨色玉戒的拳猛地捶在桌面,震得碗晃了两晃,惊得周遭食客也纷纷望过来。

 

只见巽风脸色黑如阴云,挤出一句:“岂有此理。”

 

这只朱雀怎么可以这么蠢。

 

没将他认出来倒是好事,可邙山之战被她说成什么了?

 

若不是为了流渊剑,他真想掐断这只鸟的脖子再拔光她的朱雀羽。

 

凌嫣全然不知巽风心思,顶着他阴鸷眼神与他对视片刻,也跟着一拍桌子。

 

“你也觉得那个匪首很过分对吧!”

 

巽风:“?”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不等他开口,面前的姑娘已然像遇到知己一般面露动容,殷切道:“风兄如此愤慨,想来也是同情我麾下兵士,我替他们谢谢你了。”

 

说完,凌嫣大手一挥,冲忙碌的阿婆甚是豪迈地喊了一嗓子:“阿婆,给我风兄单独来碗鱼肉,他喜欢吃。”

 

许是瞧着巽风模样好,阿婆对他态度甚是亲和,加之凌嫣请客,没一会儿就端了满满一碗鱼肉上来。

 

氤氲的热气中,眉目含英的姑娘笑吟吟地开口:“这个,以全相知之喜。”

 

她的目光纯澈又热烈,巽风望了她片刻,紧握的拳渐渐松开,改为扶上额角,极缓慢地吐出一道鼻息,而后点头。

 

“嗯,相知之喜。”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顿饭吃得甚是欢乐。

凌嫣单方面的。

小朱雀似乎没什么心眼,一直乐呵呵的,付过钱回去时,又换了一条路。

美其名曰,带他体验京中人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巽风认命地跟着她,心中暗诽——

吃什么长大的体力这么好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来到凤阳主街,凌嫣兴致又高几分,颇热络地向他介绍两边楼阁货摊,巽风安静地听,并不打算插嘴。

 

但她叽叽喳喳的,竟也不觉得吵。

 

不知不觉二人走到远香楼前,只听一声凄厉的“救命”,抬眸望去,一伙人绑着个姑娘要往楼里扯,周遭围了些看热闹的议论的,却无人上去阻拦。

 

巽风也不想管,但凌嫣却冲了上去,厉喝一声:“住手!光天化日之下怎么敢绑姑娘进这风月场?你们眼里还有没有王法?”

 

见她阻止,鸨母笑了两声,摇着扇子道:“这位小公子,你就算是想唱英雄救美,也得讲个规矩。这丫头可是被他老子卖给我们远香楼的,钱我们都给了,卖身契上手印儿也按了,人怎么拿不得?”

 

“公子莫要听她胡说!”

 

被绑的姑娘凄声道:“我是被打晕了按的手印!那人也根本不是我的父亲!公子我求您救救我,您救救我吧!”

 

凌嫣见她头上带伤,挣扎间露出的手臂上亦有青紫,顿时心生义愤,横眉道:“你说按规矩来,行,你们买这姑娘花了多少银子?我双倍给你们,双倍不行就三倍!”

 

鸨母惯是以钱为主,闻言将凌嫣从头到脚打量一番,而后换了张笑脸:“小公子倒是豪爽,我买这姑娘花了二两银子,只是送来的路上,她咬伤了我一个龟奴,还打碎了马车上的器件儿,这……”

 

不等鸨母讲完,站在凌嫣身后的巽风一甩衣袖,丢了个金锭在地上。

 

清脆的一声响惊得鸨母住了口,抬头看,正对上青年一双幽深双眸。

 

“放人。”语气凉且不耐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凌嫣亦面露惊愕,她本想和鸨母再还价一番的……

结果这人直接结束话题。

这就是皇子的手笔吗。

她好羡慕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鸨母将金锭拾起,喜笑颜开道:“公子真是爽快,得了,这姑娘我们不要了。”说完命龟奴松绑。

 

卖身契也很快被送来,凌嫣接过后又递给那姑娘,见她将其撕得粉碎之后放了心。

 

鸨母和龟奴撤回远香楼,周遭看热闹的人也散去。

 

巽风看一眼尚在安慰女子的凌嫣:“人救下了,你还不走?”

 

“再等等嘛。”

 

凌嫣掏了些钱递给女子,安慰道:“没事了,你既说卖你的人不是你的父亲,那这些钱你拿着,去寻你的亲人吧。”

 

女子并未接过,而是挣了她的手,转而跪在巽风面前,放软了声音:“公子救了翠罗,那翠罗以后便是您的人了。”

 

言毕,抬头冲巽风投去含情脉脉的一瞥。

 

旁边的凌嫣微怔。

 

日光下,青年长身玉立,如琢如磨,当真一副好皮相。

 

也难怪这个翠罗会缠上。

 

凌嫣下意识抿住唇,眨巴着眼睛没说话。

 

总觉得心里的感觉,有点奇怪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翠罗生得也算清秀,软声说话时显出几分柔弱姿态,瞧着是个惹人怜爱的,然而巽风不为所动,向后退了两步。

 

“她同你讲的你是没听进去么。”

 

他声音冰冷,翠罗却更进一步,抓住他玄色衣摆,哀求道:“公子,我什么都能干的,浆洗洒扫做饭我都会,您就收了我吧,我一定好好伺候您。”

 

巽风脸色阴沉:“放手。”

 

翠罗反而抓得更紧了。

 

凌嫣在旁看着二人拉扯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你的府邸也不小,要不……收了她?”

 

不提还好,一提,巽风彻底失了耐心,一把将翠罗推开:“滚。”

 

而后拉住凌嫣的手大步往前走。

 

凌嫣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光看背影都能感受到他的戾气,心里莫名怂了,斟酌着道:“是你出了钱把她买出来的,且她是良籍,你收了她也没什么事啊,皇子有侍妾通房不是很正常吗。”

 

巽风猛地停住,甩开了她的手。

 

凌嫣低头一看,手腕已被他掐得泛红,忍不住瞪他一眼,嘀咕道:“我就是提个建议,你至于这样么。”

 

带着委屈的表情将巽风心中怒火激得更甚,干脆抓住了她的肩膀,冷声道:“凌嫣,你听好了。”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眉眼精致的青年神情含怒,又格外认真。

 

“我此生只会有一个妻子,且必须是我心爱的姑娘。至于旁的女人,想都不要想。”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又直又凶的一番话,听得凌嫣愣住了。

  

她看到他琥珀色的眼眸里,倒映着她的脸。

  

呼吸都要纠缠住。

  

心跳忽然乱了。

 

到底是才及笄的姑娘,纵然做了男装打扮也掩饰不住眼里独属于女儿家的茫然慌乱。

 

巽风也跟着怔住,随即反应过来——

 

他方才在做什么?

 

他忙松了手背过身去,耳尖不自觉泛起点点绯色。

 

凌嫣并未察觉,她揉着被他抓得有些疼的肩膀,讷讷开口: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少女声音清脆,听得巽风越发烦躁,一甩袍袖转过身来:“不逛了,回府。”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主动权顷刻调转,尚未回神的凌大姑娘连反驳都来不及,就被黑着脸的九殿下送回了护国公府。

 

望着巽风离去的背影,凌嫣脸上渐渐浮现出茫然表情,忍不住摸了摸心口。

 

那种感觉……越来越强烈了。

 

是什么呢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