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于台

vb钟于台,lof发不出就去vb看

苍兰|神女为宠·朝暮篇(14)

*苍兰诀同人衍生

*私设无仙月对立,全员善人

*养成暗恋强夺追妻

*含传统神话AU,私设如山

*文笔烂狗血梗严重OOC预警

 

“你是我养大的,这辈子都归我。”

 

第一卷·朝暮篇

 

十四/眼神

 

从东方青苍口中,息芸得知了这场成亲礼的主角。

 

东君幼子长珩和澧沅仙尊之女丹音。

 

息芸对这二位知之甚少,只道一个新任战神一个司水上神,青梅竹马,倒也般配。

 

东方青苍见她去心迫切,又念及两地相距甚远,干脆将收尾的政务甩给了巽风,而后带她动身。

 

小神女这回倒是不晕龙了。

 

行了两日有余,黑龙飞入玉京,又化作人形,跟在两位主子身后前往九霄云殿。

 

东方青苍早年曾与东君相议政务,对水云天风景早已是司空见惯,身边少女却是第一次来,看什么都新奇。

 

“月尊大人,那是什么呀?看着好高!”

 

“那是四水宝珠,掌天河之水。”

 

“那些圆盘状的又是什么?”

 

“布风司所用的风轮,”

 

息芸叽叽喳喳地问,东方青苍甚有耐心地答。

 

至于觞阙——

 

有神女在的时候他只是个坐骑,他闭嘴。

 

东君幼子成亲,新娘又是名门贵女,这场婚宴自是盛大靡丽,就连九霄云殿的玉阶都铺了层层花瓣,芬芳馥郁。

 

息芸倒是心疼,犹豫半天才抬脚,边走边皱眉嘀咕:“可惜了可惜了……”

 

东方青苍余光看她紧蹙的眉,没忍住勾了唇。

 

到底还是个小姑娘。

 

行至殿前,展示请帖,明其身份。

 

唱名仙侍扬声道:“月族尊上到——息山神女到——”

 

已经到场的群仙众神回头看去——

 

乌发白裙的姑娘与玄衣金冠的尊上并肩而行,腰若约素貌如明珠,明明年纪不大,款款而行的姿态却已可见矜贵风华。

 

如此姿容,竟要将水云天的大半仙子都压过去了。

 

待二人行入宴席后,神阶低些的便凑过来寒暄,口中所讲无非是东方青苍治理苍盐海的功绩,再就是息芸耀目的美貌,外加奉承她的父母。

 

还有水云天的一些事。

 

息芸听得兴致缺缺,对仙族神族的那些八卦倒是颇好奇。

 

只可惜东方青苍不让她多听,将那些还在恭维客套的宾客拂了回去,对她道:“坐吧,等下战神水神便要进殿了。”

 

“你好歹让他把丹若花神的事情讲完嘛。”息芸嘀咕一句,指指桌上的玉盏,“我今日能否喝整杯?”

 

她可是听闻水云天的仙酿甚是甘醇。

 

少女明亮的眼中满是期待,然而东方青苍并不吃这套,语气仍是坚定的。

 

“半杯。”

 

息芸不死心:“再多一点点!”

 

东方青苍:“不行。”

 

就在两人为到底喝多少而拉锯时,礼乐骤响,众神皆静,息芸也忙闭了嘴,伸长脖子望向大殿正门——

 

漫天飞舞的花瓣中,璧人相携拾阶而上。

 

长珩清俊温润,丹音秀雅骄矜。

 

都是一顶一的好容貌好气度,然而息芸更为注意的却是他们相牵的手,还有对视时的眼神。

 

温柔如水,盈盈荡波。

 

息芸看得怔了:“这便是,爱人么。”

 

所以手会牵得那样紧,目光会那样迷恋,仿佛喝了许多酒一般令人欲沉醉其中。

 

耳畔已然响起礼官唱声,息芸却猛地收回目光,转而看向身侧的男人。

 

那天晚上……

 

他抓着她的手倾身压下时,眼中的情绪与今日的长珩并无二致,若非要比,便是他的浓烈与凶狠,要胜过长珩数倍。

 

这个生出来的念头惊得息芸手一抖,险些打翻手边玉盏,好在东方青苍留意她,及时拦了一把,并未闹出动静。

 

见息芸直勾勾地盯着自己,眼神惊愕又茫然,东方青苍拧眉,沉声问:“怎么了?可是身体不适?”

 

“没,没有。”

 

息芸垂眸避开他的目光,掩饰一般喝了口盏中酒酿,而后道:“只是第一次见如此盛大的婚宴,有些慌。”

 

她重新看向走到大殿中央听礼官封旨的长珩与丹音,轻声感慨:“都说战神凌厉,可我看他遇上水神,也很温柔。”

 

“青梅竹马又并肩作战的情谊,自是深厚。”东方青苍嘴上说着,又将她打量一番,“你真的没事?”

 

“我当然没事啦。”息芸对他露出个笑容,连眼睛都弯了。

 

东方青苍并不放心,正欲再问,然现下已经正式开宴,东君也派了仙侍请他过去,便暂且作罢,叮嘱她:“本座与东君说些事,你就待在席间,不要乱跑。”

 

息芸向他挥挥手,眉眼弯弯:“去吧去吧。”

 

然后他前脚走,她后脚便出了九霄云殿。

 

脸上笑容顷刻淡去,换上了一副茫然表情。息芸挑了条石径漫无目的地走,越想眉头拧得越紧。

 

长珩因为是丹音的爱人与夫婿,所以会用那样的眼神看她。

 

那东方青苍又是为了什么,难不成是因为喝多了的缘故么。

 

数个猜测在息芸脑中盘旋,却又不敢随便倾向于某个,更让她心悸的是——

 

当她试图用长珩丹音来替东方青苍所为解释时,最隐秘的情绪竟然是……期待。

 

牵引起失衡的心跳。

 

“不对,一定是我多想了。”

 

息芸说着摇了摇头,抬眼望去,已经走到一处桃园,树上果实密密匝匝,饱满诱人。

 

原来水云天也有果园啊。

 

息芸暗自感慨,念自己是客不好擅动,便在园中随意走走,想着闻闻桃香也是好的。

 

“凭什么他们都能去云殿观礼,我们却只能在这里摘桃,哪怕远远望一眼也好啊。”

 

“谁让我们的仙阶不够呢,算了别抱怨了,抓紧摘,等下还要送到宴上的。”

 

桃树密集,茂盛枝桠遮住人影只闻其声,息芸本想过去帮忙,却意外地听到了自己的名讳。

 

“对了妍苓,听说那息山神女今日也在,还是和月尊一起过来的。”

 

另一道声音响起,透着不屑:“被月族尊上养大的神女?只怕连她父母姓名都忘了吧?说来可笑,当初息兰王与王后双双身陨,她作为嫡脉,不守父母神魂,反而去了苍盐海,讲出去都是天大的笑话。”

 

叫妍苓的仙子似乎对神女意见极大,话里行间尽是嘲讽,将她讲成个不孝父母,不堪其任的。

 

甚至说,东方青苍将她带走,居心叵测。

 

息芸再也听不下去,捏诀唤风吹乱枝桠,后闪身到那几人面前。

 

“你们凭什么说我忘了我父母!”

 

见息芸现身,妍苓不怯反进,露出个笑容道:“呀,这位便是息山神女么,久仰久仰。”

 

“我在问你话,你凭什么这样说我,又凭什么编排月尊!”

 

妍苓敛了笑意:“神女,这可不是息山,轮不到你问水云天的仙子。”

 

“再者,我讲的难道不是事实?”

 

对方挑衅的笑容怎么看怎么扎眼,息芸眸中怒意翻涌,也顾不得这是在水云天,抬手便要结印教训妍苓一番。

 

此时却忽然有道风拂过,轻巧地化解了她欲施的法术。

 

清润的声音随即传入耳中——

 

“她是息山神女问不得,那本殿呢。”

评论(38)

热度(1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